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公從業界 跳槽到學界 就一直吵著要去環島旅行 沉澱一下 審視自己

但當了媽的我 其實會一直很焦慮 (媽媽的焦慮很奇怪 就是希望一切都按時間表走 所以最好的狀態就是在家裡,其實這樣很不好)

除了怕小孩常成路途會吵鬧以外,另一主因是老公是個隨性的人, 打從相識到現在,時間都抓不準(他說是責任制習慣了 不喜歡看時間)

所以對身懷六甲的我 從計畫  訂飯店 想路線 打包 弄小孩 ㄟ ˊ 都是我ㄟ ,想想都不覺得這趟旅行會很好玩,不過,善於控制時間的我 其實也抓到一些小訣竅,讓我們快速成行:

1. 先搞定大地點,和住宿的問題: 計畫是:新竹---嘉義 阿里山---高雄 旗山---屏東墾丁---台東太麻里---花蓮朋友家---宜蘭 太平山---台北北海岸 看到這行程,當媽的都知道小孩不累的話 媽媽和爸爸開車也太累了 九天趕了太多行程,後來果不其然 因為訂房和天氣因素 我們放棄花東 反正朋友家有空都可以去(改天再 貼上我暑假一人獨自帶小孩的遊記 累人的可怕)

2. 找本新的順眼的旅遊書: 其實手機網路電視介紹也是有很多好玩推薦的,但是很少出去玩得我們,到了計畫行程就卡住了,所以找本順眼的書,重點是地圖夠新,按圖索驥,也不失良方

3.天氣依定要看: 其實我們的行程是到出發前一天才變的呢,因為我夢到我和先生和同學一起到花蓮,但是沒有住朋友家,去住一個老舊的水上樂園,結果遇到超級大海嘯,夢裡的海浪高達十幾層樓,本來就有注意天氣的我,又看到蘇花公路有狀況,畢竟出去玩下雨最掃興,還下了爆表的雨量,實在擔心路況,硬是發了大火改行程(老公說我不合作,就像都念到碩二了還換指導教授一樣,機車的討厭)

幸好,出發的那天,天氣陰陰的還算舒服,我也好好發揮了以前當老師督促學生的精神,好好鞭策時間,中午就到達阿里山奮起湖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環島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姬的拾藝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